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地质调查基础理论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9-1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妍慧 摄影杨永强 叶洪波)9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2021年地质调查基础理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副主任颜成义、教育培训处处长丁宏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自然资源管理学院院长隋明成,以及来自指挥中心的15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王华主持开班仪式。

黄晓玫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迎接挑战 把握机遇 开启奋进新征程》为题发表讲话。她说,学校高度重视与指挥中心的合作,长期以来,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探索了一条军地联合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新路。同学们曾经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如今脱下戎装,再次进入校园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地大人,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榜样力量,展现时代担当。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地大人爱国、求真、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以担当国家使命为己任,把创新实干践行在祖国的大地上;二是增强学习本领,提升学习能力。要充分认识到继续学习的重要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把学习作为胜任岗位、增强本领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责任;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实践水平。要珍惜在地大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筋骨、增才干,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为国家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隋明成介绍《地质调查基础理论培训班实施方案》。此次培训主要设置公共基础、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知识拓展等四类课程,理论教学、室内外实践教学相结合,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地质调查基础理论知识,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一批地质调查实用骨干。

学员代表、应用地质调查中心夏良智同学表示,一定珍惜和把握在地大的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严格遵守纪律,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培训,实现个人专业技能水平再提高、再发展,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颜成义为培训班班主任葛梦春、赵永鑫、雷新荣教授颁发聘书。

黄晓玫为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颜成义说,组织干部职工入校脱产培训,是指挥中心贯彻中央改革决策部署、推动职能任务转型的迫切要求,是建设过硬专业队伍、确保尽快融入地质调查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当前干部职工基础状况、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行动。他希望,学员们牢记责任、增强信心、勤学苦练、树好形象,以实际行动,续写黄金部队的荣光,展示指挥中心干部职工的良好风采,让自己成为地大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