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创“清廉地大” 树新风正气

发表时间:2021-09-1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慧)9月15日,我校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管理与服务机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和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力的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成金华传达了省纪委《2021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并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精心谋划,做到守底线促发展;要紧扣主题和重点任务,推出一系列内容实、效果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浓厚教书育人氛围;学校纪委、各二级纪委要强化督查,注重实效,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清廉地大”建设,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清廉地大”建设与学院工作、部门工作、业务工作结合部和切入点,深入思考、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清廉地大”建设在本单位落地见效,努力做到干部清廉担当、教师清正从教、学生清新向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清廉地大”建设方案过程中,要以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校长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学校党委巡察整改重点任务为牵引,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整改工作,为“清廉地大”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坚持抓在日常。党风廉政建设要和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同向而行、同步推进,要将“清廉地大”建设融入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优化治理体系。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完善治理体系、规范管理服务、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多下功夫。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抓敢管、会抓会管。四是要坚持法治与德治并重。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弘扬严在地大作风、推进全员崇廉尚廉等“清廉地大”软环境建设上,出实招、硬招,要以“清廉地大”建设助推师风教风学风向善、党风校风作风改善。

王焰新强调,各单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重要契机和载体抓手,始终保持“不敢腐”的警醒,以案为戒、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做到警钟长鸣,确保警笛不响;要不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从规章制度、工作机制、流程规范等方面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扎紧“不能腐”的制度之笼;要持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在营造清正教风、建设清新学风、塑造清明政风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自觉抵制腐蚀“围猎”,让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齐心协力写好清廉湖北、清廉学校建设的地大篇章。

据悉,我校将从9月至10月上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将围绕“创‘清廉地大’ 树新风正气”主题,以“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聚焦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聚焦推进清廉湖北建设”为主要内容,重点推进“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清廉地大”共建共享活动、“护航发展”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

启动大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文字编辑田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