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湖北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

发表时间:2021-09-1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小玉)9月13日,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决赛在武汉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选送的作品《“科学精神 薪火相传”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项目》从全省各市州、高校、公益组织报送的147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在15个获奖优秀项目中以湖北省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该项目将代表湖北参加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

自今年4月“湖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项目培育,各学院大力支持、广泛动员,全校30余支团队、50余位专业指导老师、300余名学生以赛促建,在全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备战省赛期间,全体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开展专题培训30余场次。经过一次次文本打磨、展示方案优化、演讲问辩训练、现场模拟答辩,学校最终选拔出4项作品参加省赛,《“科学精神 薪火相传”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项目》入围省赛决赛。决赛现场,路演团队围绕项目社会价值、运营保障、组织治理、公益创业模式、社会影响等方面展示答辩,斩获金奖,成功入围国赛。

据悉,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残联共同举办。大赛包括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和项目大赛两项赛事内容,旨在加强对青年志愿者组织和个人的服务引领,在全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全省志愿服务公益创业最有影响的赛事。(文字编辑田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