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湖北校友座谈会在未来城校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丁苗苗 摄影姜力维)8月29日,地球化学专业96届校友、人福医药集团董事王学海,煤田地质专业94届校友、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友辉等20位湖北校友一同参观了未来城校区,并与副校长刘杰及学校办公室、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庆工作办公室、校友与社会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

在未来城校区图书馆九层书香雅苑参观

校友们依次参观了北大门铜板浮雕、明德广场校训石、地质人雕像、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静思广场、弘雅堂、体育馆、图书馆等景观和建筑。刘杰介绍了新校区的整体规划思路及景观设计,并详细讲解了各单体建筑建设过程及使用情况。在了解新校区建设情况后,校友们一致认为,未来城校区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区位条件好、校园环境美,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非常舒适宁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座谈会上,王学海代表湖北校友讲话。他说,通过参观和调研,切身感受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校友们深感自豪。历年来,母校团结带领广大校友,与湖北同发展、共奋进,为湖北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帮助。他表示,将与湖北校友携手成长,共同关心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

熊友辉说,在母校度过的四年时光,是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每次回到母校,总能感受母校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参观未来城校区,仿佛看到了母校的“未来”,地大校友在各个领域不断涌现出精英人才,这是母校发展成果最生动的彰显。他希望,湖北校友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与母校创建更广阔的合作共赢新模式。

随后,郑洪标、贺健、王勇刚、谢志军、龚杰、张佳杰、黄自鑫等校友依次发言。

在未来城校区明德广场合影

刘杰代表学校对湖北校友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学术卓越计划,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新成绩。建设未来城校区,是学校破解办学资源短缺瓶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度融入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当前,学校正在完善“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更深层次改革、更高质量创新。他强调,校友始终是学校最深的牵挂,学校始终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学校将不断加强校友会建设,依托校友的渠道资源和桥梁作用,拓展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扩大学校社会服务的辐射面。学校也将不断加强校友服务体系建设,以更加积极的担当、更加有效的作为,以各种形式广泛开展与校友的合作,积极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努力形成学校与校友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新的“荣誉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