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0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梦琳)8月15日上午,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通过地大视讯网络会议系统召开了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版)。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勇胜及31位执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修订工作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王林清主持会议。

学校人力资源部就《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2021年修订版)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全体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该方案进行审议,就方案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是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内容。修订后的方案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目标和任务的实际,明确了各级各岗位师德师风、立德树人等方面的要求,细化了各级各岗位的岗位职责,体现了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全面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心声,又符合学校事业发展要求,是一个比较符合学校实际的可行方案。会议经全体委员表决,一致决定原则通过该方案。

刘勇胜充分肯定了修订工作组的工作,他表示,该方案落实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了学校实际和历年来的实践经验,希望人力资源部与修订工作组要进一步吸收各方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继续完善方案。

王焰新表示,执委会委员作为广大教职工民意的代言人、学校政策的宣传员和建言献策者,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要求,修订工作组应认真梳理和吸纳执委会委员的意见建议,稳妥推进方案的发布实施,切实把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力贯彻好、落实好。

黄晓玫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此次方案修订的意义,进一步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办学治校中的主体作用。二要充分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更好地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引导教职工履行好职责,不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她强调,执委会委员要牢记自身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对照国家最新要求,深入实际,进一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教代会执委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