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21-09-0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田甜)9月1日,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暑期工作进展,布置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指出,暑假期间学校一手抓安全,一手抓发展,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紧抓重点推进巡视、审计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十四五”规划,落细深化改革任务;齐心协力做好防疫防汛、安全保卫、校园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应对新一轮疫情,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迅速切断传播链,有效保障了假期学校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

就新学期工作重点,王焰新强调: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巡视、审计整改任务落实,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实施质量党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统战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矢志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抓紧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优化内部治理,增强资源获取能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抓紧推进70周年校庆筹备各项工作,加强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民生,提升事业发展保障水平。

王焰新要求,干部队伍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斗争精神和主动性,以扎实的作风践行一线规则,成为谋事、干事、成事的好干部;各单位要狠抓落实、强化执行、注重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令教育部党组、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满意的答卷,为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黄晓玫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指出,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对高校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各单位要继续组织传达,深入学习,抓好学习转化。

黄晓玫对秋季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使命,深化对学校各项改革发展政策的认识和认同,不断汇聚学校事业发展合力。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出台深化改革专项方案、推进机构设置和流程优化,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强化执行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严守工作底线,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环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