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秋季新学期1876名本科生搬迁未来城校区

发表时间:2021-09-0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莹莹 姜力维)8月27日,未来城校区入驻学院2020级本科生完成了他们在南望山校区的学习生活,按照计划统一搬迁至未来城校区。此次搬迁工作由本科生院和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区管理办”)统筹,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校医院以及各入驻学院的全力配合下,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地理信息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1876名同学顺利搬迁入驻,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提前谋划 细致部署

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为保证学生搬迁工作科学合理、平稳有序,校区管理办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搬迁工作方案,多次与本科生院和入驻学院沟通协调宿舍安排及车辆安排,提前采购分发纸箱、编织袋等搬迁物资,深入宿舍查看准备情况,联络校医院安排值班校医、为突发状况做好医疗救护准备,联系左岭派出所安排民警驻守校园等,确保学生搬迁工作万无一失。

全员参与 平稳有序

上午8点30分,秩序管控组、搬迁现场组、宿舍服务组、维修保障组早已准备就位,第一辆搬迁专车抵达未来城校区后就开始紧锣密鼓地推进搬迁工作。

校区管理办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物业服务人员一直值守在搬迁工作现场,帮助同学们装卸行李、解答疑问,安排调度转运车、缓解行李搬运压力,加派维修力量、保证维修及时性,延长食堂供餐时间,清理遗失行李并通知学生认领。

同学你好 未来可期

完成宿舍入住手续后,同学们收到了校区管理办为大家准备的《未来城校区生活指南》和《致新同学的一封信》。《生活指南》中介绍了未来城校区的基本情况,推出了校区萌宠“未未”,让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校区内衣食住行信息,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校区环境、融入未来生活。

计算机学院的宋华洋同学说:“搬迁现场安排了很多志愿者和转运车,老师、同学和物业工作人员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宿舍阿姨第一时间走访宿舍,热情询问、关心我们的生活情况,真的很暖心。”

经济管理学院的尤启辉和康展晨同学表示,未来城校区宿舍卫生干净、温馨舒适,让他们开始期待在未来城校区的新生活。 (文字编辑田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