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5个学科群获批省优势特色学科群

发表时间:2021-08-3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鑫 周延菲)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城市地灾防控与地下空间开发、地质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智能地球探测、绿色纳米矿物新材料、资源环境安全与管理等5个学科群全部获批建设。

学科群名称

主干学科

支撑学科

城市地灾防控与地下空间开发

土木工程

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安全科学与工程

地质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

环境科学与工程

地理学、水利工程、大气科学、设计学

智能地球探测

控制科学与工程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数学

绿色纳米矿物新材料

材料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物理学

资源环境安全与管理

公共管理

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

近年来,学校紧密对接省域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两新一重”建设领域重点需求,以资源能源、环境、安全等区域重大需求问题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强学科群建设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发挥学科集群优势,有效提升了精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本次获批的5个学科群涵盖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5个主干学科以及17个支撑学科。

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学科、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和校内培育学科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产业急需,与区域现代化产业结构相适应的学科生态,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