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地大人在东京奥运会获一金二银

发表时间:2021-08-2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王俊芳)日前,东京奥运会在日本东京落幕,8名地大人随中国代表团出征,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懿律夺得羽毛球混双比赛金牌,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2017级校友黄雅琼、郑思维夺得羽毛球混双比赛银牌,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闫子贝夺得男女4x100混合泳接力银牌。

王懿律(左一)和其搭档黄东萍在领奖现场

郑思维(左一)和搭档黄雅琼(右一)在领奖现场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半决赛中,王懿律和其搭档黄东萍2比1战胜日本组合渡边勇大和东野有纱,晋级决赛。随后,郑思维和黄雅琼2比0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和谢影雪,地大人提前包揽混双冠亚军。最终,王懿律与搭档黄东萍获得冠军。

王懿律、郑思维、黄雅琼3位学子师出同门,均师承体育学院羽毛球教练邹师思。邹师思曾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她告诉记者,王懿律、郑思维、黄雅琼3人进入地大时成绩优异,自身素质、品德修养都很高,很阳光且富有朝气。邹师思介绍,3人都曾代表地大参加大型赛事。郑思维和黄雅琼曾代表地大参加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赛事,获得过冠军,王懿律代表地大在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亚军。

闫子贝(左二)与其队友在领奖现场

在东京奥运会男女4x100混合泳接力比赛中,闫子贝作为男女混合泳接力的蛙泳第二棒顺利承接第一棒徐嘉余,在150米时将位次提升至第二,之后穷追不舍,在一俯一仰、水花激落中不断缩小差距,最终与队友夺得该项赛事的银牌。此前,闫子贝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中游出58秒99获得第六,取得中国男子100米蛙泳在奥运会上新的突破。

2017年,体育学院游泳队教练宗波波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闫子贝获得男子乙组200米蛙泳冠军。虽然闫子贝常年在国家队训练,但宗波波一直关注着学生的成长。2017年全运会,闫子贝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2018年亚运会,他又破了全国纪录;2019年广州世锦赛,他三天四破亚洲纪录;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打破接力赛世界纪录,再到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一年一个台阶,飞速成长。”刻苦认真,谦逊有礼,为人低调,这是宗波波对闫子贝的评价。

据了解,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程龙、孙佳俊,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校友陈洁,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愚非在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分别参加了游泳、攀岩等比赛。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