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暨学校领导班子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8-3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许小康 王紫璇)8月26日,学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暨学校领导班子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党委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教育部选派驻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谢守成参会并进行指导。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关于直属单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精神和教育部统筹秋季开学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交流研讨环节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依次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黄晓玫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历史智慧与时代要求”为题作交流分享。她以历史的眼光,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启示,对在新时代做好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实践路径和具体举措。

校长王焰新以“提高政治三力,做到知行合一”为题作分享交流,精辟讲解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培养提升战略领导力、战略组织力、战略执行力的实施方略。

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党史著作等作交流分享,一致认为党史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精神力量,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黄晓玫就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她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用伟大建党精神铸魂育人。四是要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要增强历史自觉,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学期工作研讨会环节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深化改革专项方案、新学期重点工作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

黄晓玫分享了关于修订“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她从各高校“十四五”规划的共同导向和特色特点出发,详细介绍了各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亮点举措,同时深入分析了学校现状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定位和导向,对修订完善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焰新深入分析了学校现阶段战略发展的现实情况和面临的关键问题挑战,并从“新型举校体制”的意义内涵、实施路径和战略方向三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制度安排,回答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问题。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校战略发展、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国际传播等方面展开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黄晓玫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并就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大力推动领导班子交流常态化,积极带动更多干部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二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研究梳理新学期工作思路,把本次研讨会的成果运用到实际中去,高效推进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