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第十四届学运会“校长杯”

发表时间:2021-07-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宗波波 庞岚)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继上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后,我校第七次荣获全国高校体育最高荣誉奖——“校长杯”。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我校选派1名领队、5名教练员和17名运动员加入湖北省代表团,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在游泳、田径和羽毛球3个项目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展现了我校运动健儿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体现了我校在高水平运动训练、体育教育教学、体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校长杯”是国家高校体育工作综合评估最高奖项,全国学生运动会从1988年第3届开始设立“校长杯”奖,评选与表彰至今已有近30多年的历史,目的是鼓励各高等学校积极开展学校体育工作,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表彰在学校体育工作,特别是竞技体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评选工作是检验学校体育工作整体发展水平的一次综合评估。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以“跟党走 逐梦想 最青春”为主题,设有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