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王俊芳 张玉贤 田甜 王紫璇)6月20日,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望山、未来城两校区同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傅安洲、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刘勇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周爱国,各学院、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与6800余名2021届毕业生、991名返校赴约的2020届毕业生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王华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决定》《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决定》。

副校长赖旭龙宣读《2021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表彰决定》。石炜等41人的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肖登等111人的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宣读《2021届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地球科学学院010171班等19个学院31个班级获“先进毕业班”称号;张曼有等20个学院的475名本科生,曹汉琛等24个培养单位的289名研究生,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杨康、研究生何劲松等14名留学生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焰新以《自强与无我》为题,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他说,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同学们面对失败,不辍不弃;面对挑战,无畏无惧;面对成绩,戒骄戒躁。经过这些年的成长,同学们在毕业时选择了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起航,有人投身火热的建设一线,有人甘坐科研的“冷板凳”, 有人奔赴乡村、边疆,让青春之花绽放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由衷地为毕业生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师长和朋友,王焰新叮嘱即将奔赴星辰大海的毕业生们,“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想要成为“yyds”(永远的神),既要有拼搏进取的劲头、业务过硬的本领,更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大写的人生,二者缺一不可。他希望同学们在传承自强精神中塑造自我,在砥砺革新品格中改造自我,在勇担时代使命中臻于无我,在成为国之栋梁的精进之路上,乘风破浪,在自强中风雨前行,在无我中淬炼成钢。

王焰新向毕业生们发出邀请:学校明年将喜迎70华诞,他希望包括2021届毕业生在内的全体地大人回母校,共忆岁月、共襄盛事、共奔未来,母校将捧着一颗永远爱你们的心,在这里等你们回家!

毕业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戴意蕴同学发言。她说,在地大7年的时光,让她留恋,地大朴实严谨的作风,是她的骄傲。作为地大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她将永葆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本色,传承母校的红色基因,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地质事业。

留学生代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阿富汗籍杨康同学发言。他说,在地大学习的四年,是自己人生中最美、最珍贵、最值得回味的时光。地大人在危急时刻展现出来的的无我奉献和困难时期的自强不息精神,将让他一生受益。他会把中国的大爱与无私、中国文化的博大与宏伟、中国英雄人民的自强与担当带回去,把美好的中国故事和温暖的地大时光传播到世界各地。

校友代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纪委监委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陈世伟发言。7年前,他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选择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至此扎根基层。他说,地大人无论在哪里,都能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放开胆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进程中,把青春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undefined

黄晓玫向陈世伟颁发“优秀青年校友”荣誉证书,向2021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代表史秋云同学颁发聘书。

在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院士、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并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在斗鱼直播平台、今日头条西瓜视频、B站,学校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等网络新媒体进行了全程直播,10余万人在线观看了典礼直播。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