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6-1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王俊芳)6月17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会议室,以《学习辉煌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党课学习采取线上线下两校区联动方式举行。副校长傅安洲主持学习。

黄晓玫表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在“学习”上下功夫,在“特色”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下功夫,取得了一些成绩。

黄晓玫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文献概况和历史背景为切入,运用大量第一手资料,带领大家感悟重大历史转折期的思想光辉;从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学习这篇文献的重要深意,引导大家学习和体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以学校建校历史的系统回顾为脉络,深刻剖析了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现实意义——以深化改革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黄晓玫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外部环境变化和我校对标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存在的短板,提出了以新一轮深化改革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了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黄晓玫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破解阻碍发展的难题,推动学校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

傅安洲表示,黄晓玫书记的党课脉络清晰、思想深邃,史论结合、系统透彻,既是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又是一堂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的党性修养课,对大家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就下一步学校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傅安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节点”“关键”上提前谋划;二是在“学习”“教育”上持续深化;三是在“实事”“发展”上见到实效。他说,学校正处于“十四五”开局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一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艰苦奋斗、创业干事的活力,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