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1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梅娇 高艳丽 摄影田甜)6月16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成员、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及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辉明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金华报告第六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第六轮巡察组组长马彦周、陈飞、张吉军、周刚分别报告了科研平台党总支部、三馆党总支部、后勤党委、附属学校党总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委五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巡察办主任陶继东报告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修订情况,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修订)》。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玫肯定了学校第六轮巡察工作,她指出,各巡察组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克服困难,准确发现了问题,较好的完成了巡察工作“前半篇文章”。她强调,一要坚守职能定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问题反馈和原因剖析,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关心关爱教职员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障碍。二要探索建立整改评估机制,抓严抓实巡察整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树立“巡而不改,是最大的形式主义,巡而不用,不如不巡”的工作理念,在抓巡察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通过开展“回头看”,检验巡察整改成效,提升巡察整改质量。三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彰显巡察利剑威慑作用。要统筹用好巡察成果,抓好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多层面、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融合贯通,研究健全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工作机制,推动巡察情况融入评价考核、干部任用、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巡察成果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研究制定学校党的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相关政策时,应当认真分析巡察反映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典型情况,提出对策举措;在开展管理服务、指导督导工作时,应把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王焰新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意识,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做到对巡察工作定位、方针、重点、方法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心中有数,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推进巡察工作。二是要高质量做好巡察反馈和巡察整改工作。巡察组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对巡察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意见反馈书;分管校领导要参加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意见反馈大会,要将中央巡视巡察精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常委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传达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将巡察结果运用到干部管理和班子建设中去,尤其是要着力解决在政治理论学习、思政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巡视整改工作、经济责任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上热中凉下冰的问题。三是要按时完成巡察全覆盖工作。巡察是学校党委必须做,而且必须要做好的重要工作;是为基层党组织把脉问诊,查漏补缺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必须紧密配合、相互协作、互相支持,共同推动巡察监督全覆盖。 (文字编辑许小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