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项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1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洪福 摄影田甜)近日,学校召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项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唐辉明、王林清,副校长刘杰、刘勇胜,相关牵头和参与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唐辉明主持会议。

唐辉明传达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他介绍了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的职责任务,着重强调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改革任务。他提出,本次会议研讨交流要形成改革总体任务的时间安排表、路径图等。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介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项工作内容及任务分解情况。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依次就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交流发言,并就推进专项改革任务落实、跨部门联动机制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勇胜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瓶颈问题,找准关键,避免分工过细;要重视解决形式和实效的问题,真正解决“两张皮”现象。

刘杰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他提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改革的保障机制,主要包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高质量的党的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要通过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和考评体系落实责任主体。

王林清提出,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定位,促进事业发展;要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做好跨部门统筹,形成合力;要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考核评价和评价结果运用方式。

成金华表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明确每年的重点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干部培训要瞄准技术改革和产业革命前沿,实现多元化干部结构、人才结构,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

黄晓玫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改革的关键,各部门要对照巡视整改报告,聚焦四个方面:一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是抓好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中层干部队伍、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建设规划、选任、培养、考核评价方案,强化思政教育工作队伍的建设和全体教师开展思政课程的能力。三是抓好组织建设。牢牢把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基本要求,统筹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任务落实,抓好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找准部门定位。各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结合部门实际,找准发展定位,从部门自身改革做起,坚持目标导向,真正解决基层问题。 (文字编辑田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