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1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镇)5月28日至30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商学院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联合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人工智能赋能的商业创新”。

副校长刘勇胜教授,国际信息系统协会当选主席宁波诺丁汉大学Patrick Y.K. Chau教授,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现场致欢迎词。会议创办主席阿尔弗雷德大学Wilfred V. Huang教授,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Doug Vogel教授,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联合大学Juergen Seitz教授通过线上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国内高校的1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线下会议,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芬兰、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的10多位国外专家在线参加会议。

信息系统领域著名学者、休斯顿大学的Kevin Hong教授和宁波诺丁汉大学Patrick Y.K. Chau教授分别作题为《人机交互与未来研究》《大数据范式中的计算社会科学》的主题报告。Kevin Hong教授重点阐述了人与人工智能交互的重要性以及应用场景,指出人机交互形成的全新应用领域必将带动多学科研究的融合。Patrick Y.K. Chau教授主要介绍了大数据范式下的计算社会科学研究进展,指出大数据将成为未来社会科学的变革力量。

会议与国内外多个学会和高校组织了2个专题研讨会。“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专题研讨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的四位优秀青年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议题包括基于机器学习的多步长流感预测、光伏电站布线定价算法和信息透明度改善患者体验的作用。“信息经济学会专题研讨会”聚焦于网络与机制设计主题,华中科技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四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报告和交流,研究议题涉及网络中的感知竞争、网络外部性与价值歧视、社交关系的重叠网络以及委托设计中的绩效分享。

会议举办“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论坛”,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分享了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经验,从专业发展挑战、特色培养体系、电子商务一流专业认证标准、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三创赛”湖北赛区组织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在论文分会场宣读环节,来自中国、美国、芬兰、德国和韩国等5个国家的12位专家作特邀报告。来自国内44所高校的60篇优秀论文作者围绕“人工智能赋能的商业创新”“信息系统与运作管理”“电子商务战略与在线营销”“大数据与商业分析”“数字技术与商业转型”“IT技术应对新冠疫情挑战”“社交商务与沉浸式交互”等15个主题展开交流。

本次会议评出最佳论文1篇和最佳论文提名论文2篇,论文集将由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出版社出版。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