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表时间:2021-06-1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美娟)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印发《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1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我校软件工程和测绘工程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同时,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期审核。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7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除上述5个专业外,勘查技术与工程和安全工程专业也已通过认证。能否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衡量一所高校工科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认证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辐射至全校各专业,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最新要求,有效期中期到期专业需要按时提交改进情况报告,在有效期内的所有通过认证专业需要每年报备改进情况。学校将敦促已通过认证专业认真执行相关要求,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