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发表时间:2021-06-1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波 摄影王东)6月12日,我校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副校长王华、刘杰,校长助理周爱国,教务处、监察处、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考场检查指导考务工作。本次考试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学工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研究生院、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医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协助完成。

我校在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设立考点,报名人数达11302人,考场数共计388个。四级考试共有2447人报名(其中小语种39人),共设89个考场,实考人数为1860人;六级考试共有8855人报名(其中小语种10人),共设299个考场,实考人数为6764人。在各学院的协调下,考试共安排监考员636人,考务及保障人员近200人。

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了组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四、六级考试工作协调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完善的考试实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考务、监考人员进行了专项考前培训,对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及疫情防控教育,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为解决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隔离需要,保证考生的切身利益,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学校疫情防控部门对隔离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研判,对符合转运条件的考生,协调专用车辆将考生从隔离场所转运至隔离考场,实现闭环管理。四级考试启用隔离考场1个,3名考生参加考试;六级考试启用隔离考场3个,8名考生参加考试。

此外,为确保未来城校区616名跨校区考生能够安全准时抵达南望山校区参加六级考试,教务处会同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调用12辆通勤车,与相关学院共同组织学生安全有序乘车,深受学生好评。

考试过程中,监考员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规范的要求实施监考,各类考务人员各司其职,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本次考试,违纪作弊考生数为零,考风考纪良好。

考试期间,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派专人对我校的考试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巡查,查看了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和部分考场,并对我校此次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应急处理办法、良好的考场环境和条件、严肃的考风考纪给予充分肯定。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