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1-05-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龚成 摄影王赟 王紫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9号)、《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鄂教科办函〔2021〕8号)和《省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和“五一”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鄂校安办〔2021〕1号)文件指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我校制订了《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排查工作,特别是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

4月份,学校组织各个学院和科研单位对各类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开展自查,结合教育部工作要求对标对表逐条核查检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5月11日,副校长王华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组成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对南望山校区三峡中心、学海楼、新珠宝大楼、测试楼、地调院等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5月12日,王华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组成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对地矿国重、生环国重、材化学院和环境学院等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5月12日,副校长刘杰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组成多部门联合检查组,对南望山校区主楼、工程楼、基委楼、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发现,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整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检查组强调,各单位需进一步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物防技防人防并用,切实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进而构强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全校师生安全。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