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燕 周薇 摄影田甜)5月13日,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唐辉明,副校长王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周爱国,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唐辉明主持会议。

王华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成金华通报教育部近期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报学校近期出现的师德失范行为以及对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问责情况。

唐辉明通报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汇报学校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审议了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深入讨论了师德师风建设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提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她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充分认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推进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系统工程,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精准发力,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惩处关,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营造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良好氛围。 (文字编辑田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