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安全与环境工程》首次进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

发表时间:2021-05-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阳洁)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目录,我校期刊《安全与环境工程》首次进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

至此,《安全与环境工程》已成功进入国内具有权威性的三大期刊评价数据库,即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成为三大科技类核心期刊。

《安全与环境工程》新一届编委会成立以来,在主编王焰新院士领导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了该刊“十四五”成为“双核心”学术期刊的办刊目标,也迈进国内重要学术期刊行列。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也是科学网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实现了与SCI数据库的整合检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原则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依据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遴选原则和遴选流程,采用定量统计、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对我国出版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领域期刊进行遴选。

本次发布的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的来源期刊共1262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有245种,中文期刊有1017种;其中扩展库期刊有336种,核心库期刊有926种,核心库中文期刊仅700多种。

据悉,该刊还被美国《化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日本科学技术振兴集团(中国)数据库》等国际权威数据库收录。(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