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领导参加师生午餐会

发表时间:2021-05-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迪 韩鹏 摄影魏明杰 胡琪)“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对学校学习生活环境的改善有什么建议?”“大家平常吃饭是去食堂多还是外卖多?”近日,南望山和未来城两校区分别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师生午餐会。校学生会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和同学们共进午餐,同学们畅谈学习生活体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南望山校区师生午餐会现场

南望山校区的师生午餐会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分享了“学四史”的体会,并提出了学习方法、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老师们一一解答。“今天这个头儿开得很好,我们要把师生午餐会继续办下去。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继续积极表达合理诉求,更好地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作用,大家都是学校的主人,咱们共同把学校办好。”黄晓玫亲切地跟同学们说道。

黄晓玫参加南望山校区师生午餐会

王林清参加南望山校区师生午餐会

王林清对同学们展现出的浓厚爱校情怀和主人翁意识表示肯定。他表示,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保障是学校职责所在,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到学校监督和治理中来,增强大局意识,秉持理性态度,爱校、荣校、强校,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未来城校区师生午餐会现场

未来城校区的师生午餐会上,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同学们畅谈学业发展、饮食住宿、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困难与诉求。刘杰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对同学们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建议,校学生会可以打破固有沟通形式,以师生午餐会为契机,制定校领导与广大同学有效沟通的长效机制,能让同学们及时将问题反馈到学校,保证问题得到迅速有效的解决。

刘杰参加未来城校区师生午餐会

环境学院段翔同学在参加师生午餐会后表示:“老师们都和蔼可亲、风趣幽默,他们就像家里的长辈一样亲切,从交谈中我能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满满的关爱。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愿意站在我们的角度去理解我们的难处,并跟我们一起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

师生午餐会作为“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学生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我校学生会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同学、深化改革紧密结合,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同学多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师生午餐会这种形式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氛围轻松的面对面交流机会,是学校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构建民主和谐校园的有效平台,也是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向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会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与学生沟通渠道,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为广大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