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王焰新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攀登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百年行动 青马争先

发表时间:2021-05-1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迪 冯旭宇 黄天佑 摄影王紫璇)5月6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攀登班举行开班仪式,校长王焰新院士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十期“青马工程”攀登班理论导师,全体专兼职团干、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会。校团委书记朱荆萨主持会议。

仪式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计算机学院王光宇、数理学院吕晴分别代表第九期、第十期学员发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为第十期学员颁发学员证,王林清、储祖旺分别为理论导师、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王焰新为第十期“青马工程”攀登班授旗。

仪式结束后,王焰新以“学党史,悟思想,争做有志有德有才有为的地大优秀青年”为题,从明理增信、学思践悟、崇德力行三个方面为“青马工程”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他指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青年学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他强调,学习党史的前提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弄清楚、搞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青年学生要学史增信,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信念信心信赖根基。青年学生要学史明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他希望青年学生要深学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和真理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思想的根本立场、基本观点和方法。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运用所学,积极投身“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争做地大精神的传承者、地大故事的传播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美丽中国的先行者、宜居地球的建设者、生命共同体的呵护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他寄语地大青年,要以青春之我,立青春之志向,守青春之初心,励青春之品行,担青春之使命,做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地大梦而不懈奋斗。

“青马工程”第十期攀登班学员高旭东表示,这次党课让他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将立足专业学习,注重锻炼品格,不断开拓视野,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抱负远大、综合素质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