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30位教师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

发表时间:2021-05-1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祝琳)近日,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地球科学学院王连训等7名教师获得特等奖,材料与化学学院孙玉宝等9名教师获得一等奖,资源学院孙梦迪等1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资源学院、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教学竞赛分地学组、非地学组理工组、人文社科组进行。经学院选拔推荐,30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比赛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开展。比赛现场,参赛教师教案详实,课件精美,教态端庄,在活跃课堂气氛、讲解深入浅出、合理运用多媒体和板书等教学技巧方面各有千秋,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范。

现场评委就青年教师的表现集中点评,肯定了他们对教学艺术的把握,对课堂完整的设计以及对比赛的精心准备。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了灵活增强教学感染力的重要性;对于“竞赛”,要有合理的表演性质;加强对课堂教学内容的深度渗透,更要加强对课程思政内容的整体构思。

本次比赛教务处、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参与人数较往届大幅增加。选手们经过严格选拔、指导培训,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交流学习效果显著。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锻炼,提高了自身的教学自信心,同时学习到了不同院系老师们的优秀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有助于自身教学能力的提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的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参赛教师们提供了观摩学习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同时搭建了一条教师和专家之间研讨教学经验和方法技能的桥梁,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文字编辑王俊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