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科海扬帆,筑梦深蓝”海洋文化节开幕式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进高校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杨 摄影余结)4月14日上午,“科海扬帆,筑梦深蓝”海洋文化节开幕式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进高校研学活动在我校南望山校区西区操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平先柏、副校长冯爱龙,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海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市第十四中学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王林清对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作为李四光先生的母校,与我校渊源深远。在党和国家日益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背景下,地大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海洋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大力普及青少年海洋科学文化知识,激励更多同学投身到海洋科学的探究实践中去,树立海洋强国建设的远大理想。

平先柏表示,此次研学活动是同学们了解地大和学校专业的重要渠道,是重走杰出校友李四光先生地质先驱路,传承前辈爱国魂的重要实践。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研学机会,进一步明确专业概念,找准目标,做好规划,为考上理想中的大学而加倍努力。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朱荆萨为海洋学院“科海扬帆,逐梦深蓝”海洋文化科普宣讲团授旗,学工处副处长朱继为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海洋知识竞赛获奖学生颁奖。开幕式结束后,第十四中师生在我校老师、志愿者的引导下,聆听了海洋学院郑彦鹏教授的科普讲座,参观了院士长廊、化石林、博物馆、攀岩馆,在研学中感受学校的历史、文化和氛围。

据悉,此次海洋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引导学生培养海洋意识,树立正确的海洋观,激发学生热爱海洋、投身海洋事业的热情。后续将围绕“智慧+”海洋初体验、“学科+”海洋深融合、“竞赛+”海洋放异彩、“实践+”海洋崇力行、“历史+”海洋强信念五个模块推出系列海洋文化科普实践活动。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