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徐明教授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

发表时间:2021-03-0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燕飞)3月2日,教育部在京召开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大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徐明教授在《中国法学》上发表的论文《大数据时代的隐私危机及其侵权法应对》,从众多优秀成果中脱颖而出,获青年成果奖,全国法学学科共获12项青年成果奖,我校获批湖北唯一一项。

徐明教授的获奖成果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面向网络隐私侵权案件日益增多的社会现实,前瞻性地提出了大数据时代网络隐私的法律制度架构,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积极践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国内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层次的奖项,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项始设于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