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布置2021春季学期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田甜)3月2日,我校2021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召开。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布置春季学期工作。她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整改落实为年度主题,以更高水平的开放为牵引,以更深层次的改革为驱动,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对于今年需要重点推进和必须重点突破的工作,她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任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和群团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牢牢把握思政工作“生命线”,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切实提高招生就业质量。三是科学谋划“十四五”,优化学科布局,完善学科生态,改进教师评价,引育一流师资,推进有组织创新,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优化内部治理,提升校内外资源筹措与配置能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扎实民生保障工作,提升事业发展保障能力。

黄晓玫表示,今年是“落实整改年”,更是改革提效、创新提质、开放提速的落实年,她要求:要以一往无前的担当敢抓落实,不畏艰难地推动改革,提高底线意识,牢筑安全稳定防线,增强斗争意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以一针见血的精准善抓落实,增强全局意识和协同意识,运用系统思维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精准发力;要以一线作风的笃行真抓落实,廉洁自律,带头营造谋事、干事、成事的氛围;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常抓落实,保持一抓到底的执著精神,慎终如始,为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她希望,新的一年全体地大人不用扬鞭自奋蹄,勇往直前攀高峰,为实现“地大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