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03-0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成军)2月23日,校长王焰新、副校长赖旭龙一行赴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局长许振强对调查局概况、业务成效、与校方合作及联合研究院共建方案等做具体介绍。

我校长久以来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保持着良好合作,双方于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服务海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促进科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科技平台运行机制,支撑服务海洋强国建设,经充分协商,双方决定发挥各自在区位条件、调查能力、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基础研究、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共建联合研究院。双方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从2021年启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培育符合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展的海洋地质人才;二是依托联合研究院,在多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组建高水平联合科研攻关团队;三是依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南沙科研基地,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开放合作的科技创新平台。

签约仪式后,王焰新一行考察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南沙科研基地、南沙科考码头、海洋样品及岩心库等建设情况。

据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前身为1963年在南京成立的原地质部海洋地质科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天然气水合物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和大洋、极地地质矿产综合调查研究工作,是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及试采工作的主力和骨干队伍。 (文字编辑田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