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召开专项合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1-2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摄影庞伟红)1月18日,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何发岐一行来校,对接科技专项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合作座谈会。王华主持会议。

黄晓玫对何发岐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学校与华北油气分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共谋“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过程中,地大要应企业之所需,精心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开展项目对接,全力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同时,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拓展合作空间,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以大项目为牵引,综合保障企业发展的科技需求,让双方合作提质增效上水平。

黄晓玫为何发岐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以《强特色、争一流、谋跨越》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科技创新进展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

资源学院副院长严德天从学校油气学科与科研基地、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学术积累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油气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科技服务情况。

华北油气分公司油气勘探管理部经理王付斌、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总工程师齐荣、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总工程师雷涛分别围绕《鄂尔多斯盆地矿产资源分布及勘查方向》《华北油气分公司十三五勘探成果及十四五规划》《华北油气分公司十三五开发成果及十四五规划》等作专题报告。

资源学院教授蔡忠贤、焦养泉、陈红汉,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张克信以《我国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碳酸盐岩领域规模油气发现的启迪与思考》《鄂尔多斯盆地演化过程中煤铀矿产资源分布规律与成因联系》《克拉通盆地深层-超深层走滑断裂带和逆冲断裂带核部——轻质油和天然气勘探新领域》《鄂尔多斯陆块周缘寒武纪一三叠纪造山带演化与盆山耦合》为题作专题报告。

与会双方围绕科学研究、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发岐简要介绍了华北油气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长期以来,地大为华北油气分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双方联系密切,科技合作深入,双方合作对于公司提升科技攻关能力、解决技术瓶颈、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华北油气分公司正在以生存、跨越、卓越的“三步走”发展蓝图引领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联合科研攻关,实现互利共赢。(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