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毛国樨 通讯员柏松 摄影张羽贤 王冰瑶)12月2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西苑餐厅门口举行了“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宣传活动。副校长刘杰,相关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主持活动。

刘杰指出,学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我校开展节粮主题活动意义重大。节俭既是个人修身养性所必须,同时也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更是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地大人,我们应该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他希望大家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行动起来,让勤俭节约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为建设文明和谐的节约型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争当节粮爱粮的倡导者、光盘行动的示范者、节约粮食的监督者。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熙带领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进行节粮宣誓。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在节粮签字墙上纷纷签名。

餐厅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代表参观西苑餐厅,现场观摩食堂生产过程中的节粮举措和规范操作流程。

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在各食堂向就餐师生派发节粮宣传折页,并现场向大家宣讲节粮理念。随后,师生代表在西苑餐厅就餐,践行节粮誓言,展示“光盘”。

本次活动由后勤保障处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校工会、校团委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引导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文明节约意识,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自8月份我校开展一系列节粮宣传和行动后,通过营造节约、文明的用餐环境,积极采取资源化利用和减量化手段措施,切实减少了餐厨垃圾产生量。我校食堂每日收运的泔水桶数由8月份的55桶左右减少到目前的40桶左右,餐厨垃圾减量比例达到近30%。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