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杰出校友、双奥总工李久林讲述匠心与创新故事

发表时间:2020-12-0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一菲 徐伟)12月2日,我校杰出校友。北京城建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国家速滑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久林来校作报告。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徐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丽参加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邬海峰主持讲座。

会前,播放的专题片介绍了李久林作为总工程师与团队建设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经历及背后的故事。邬海峰对李久林作简要介绍,并根据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总体要求,聘请李久林校友为我校校外辅导员。

李久林以《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 从北京夏奥到冬奥的进展与实践》为题,他从奥林匹克与绿色可持续发展、典型工程绿色可持续建造实践、北京冬奥工程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个人成长体会四方面,介绍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近几届奥林匹克赛事中的重要地位及在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的实践应用。他结合鸟巢、北京槐房再生水厂、新首钢大桥三个典型工程案例,分享了绿色可持续建造实践经验,并以国家速滑馆为例,围绕总体设计、技术应用、建造过程、智慧场馆实践创新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北京冬奥工程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李久林讲述了他的科技人生之路,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体会,鼓励地大学子要抓住机遇,在高平台上发挥自身才能,脚踏实地,让优秀成为习惯;同时要理论结合实践,做到跨界融合、大道至简,形成自己开放的理论系统,兼容并蓄,不断吸纳新的方法技术解决新的问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现场互动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李久林回答了工程行业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讲述了自己不同工作岗位的经历,介绍了先进技术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实例,同时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加强思想修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力争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文字编辑肖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