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16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表时间:2020-12-0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美娟)近日,教育部发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16门课程获批。其中《地质学基础》等2门课程入选国家线上一流课程,《结晶学及矿物学》等3门课程入选国家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工程地质学基础》等11门课程入选国家线下一流课程。

  据了解,2019年起,国家计划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通过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来示范引领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立起教授上课、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学校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编辑雷龚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