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召开深化合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2-0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雷龚鸣)12月1日,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新华一行来校,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举行座谈会。副校长赖旭龙、原副校长邢相勤,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最新宣传片。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发展规划等方面,对资源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赖旭龙为吕新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聘期四年。

我校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恕汇报专项工作。他从立项背景、项目设置、研究内容、平台优势、预期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富集规律及地质和工程一体化评价项目。

与会双方围绕科学研究、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吕新华说,多年来,地大为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质人才。目前,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正在以生存、跨越、卓越的“三步走”发展蓝图引领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态势下,作为石油行业的领头羊,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既要立规矩、严考核,又要树标杆、争一流。保障油气不断供、不停供,是企业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开展可持续深度合作,实现开放共享、合作共赢。

赖旭龙作总结讲话。他说,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拥有先进的科学平台、完善的科研体系、显著的项目成果。我校资源学院一直以来和华北油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地大作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之路。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与我校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有异曲同工之妙。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深化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实打实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达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