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美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0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迪)为了统筹推进学校美育工作,近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召开全校美育专项工作会议。副校长傅安洲、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林清主持会议。

王林清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必须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构建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他要求,相关单位要组织班子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印发的《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工作计划与任务清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团委书记朱荆萨汇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推进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汇报了黄鹤丝路艺术团建设情况。

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推动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表示,推动美育工作关键在产品,核心是人才,需集全校之力打造美育特色品牌,应着重加强美育人才队伍建设。

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谈到,做好美育工作要通过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教学立项等方式不断挖掘学科之美,把美育元素传递给学生。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认为,美育除了能够丰富想象力,激发人的创新创造活力,还能够温润心灵、陶冶情操,提升人的综合素养。

傅安洲强调,这次会议既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思想动员会,也是对学校美育工作整体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工作布置会。他要求,一是要研读文件,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美育工作的定位,结合学校实际做好美育工作的顶层设计;二是要把握重点,攻坚克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优化美育课程体系,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三是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形成美育品牌,传播美育文化,高质量建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黄鹤丝路艺术团。 (文字编辑肖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