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0-11-2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彦斌 叶婉凝)11月1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赖旭龙以《中国行动、中国经验、中国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角下的制度自信》为题,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赖旭龙按照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思路,从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大力推进社会共识、有效阻断传播链条、确保资源调配和物资保障、更新诊疗方案提高治疗能力等方面,阐述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上下协同,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

赖旭龙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四个方面,诠释了党和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无惧牺牲、勇往直前、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历程。

他指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世界赢得时间窗口,并且毫无保留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中国抗疫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情怀,以及着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取向。

赖旭龙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总揽全局集中力量办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民军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等方面,用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救治,在人民生命和经济利益之间果断选择生命至上、关心关爱海外中国公民、“以国之名,举国哀悼”、全国医疗资源驰援湖北省、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多个方面的案例,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结合我校的抗疫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师生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潘子轩说:“疫情防控考验政府的治理效能,彰显一个国家的制度优势,映照一个政党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一个民族深沉的历史积淀。”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高梦洁说:“抗击疫情历程艰辛,成果来之不易。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先锋。” (文字编辑雷龚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