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0-11-2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田甜)11月18日,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甘志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傅安洲,校长助理周爱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傅安洲主持座谈会。会上,周爱国从地大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创新服务和发展战略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绍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工作落实,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评价、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等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认为,大学之间交流互动,能够取长补短,共同促进高等教育的稳健发展。

袁自煌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和人才队伍。他认为,行业型高校的发展,要保持传统学科优势,加强特色发展,超越特色发展;要加快推进学校思想文化建设;要像重视优势学科一样,加强人文社科类学科的建设;要从学校自身出发谋发展,精准定位;要加强内部治理,通过系统化管理和制度建设,实现系统再造和机构优化。

黄晓玫对北京化工大学袁自煌书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于办学治校经验的分享表示感谢。她说,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了新校区,加快了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第二阶段办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历来重视战略规划,为了总结“十三五”办学经验、发现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学校广泛开展了办学思想大讨论,这有利于学校今后发展的科学定位和精准定位。她希望,双方经常性开展交流,学习北京化工大学办学治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前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