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和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20-11-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紫璇 通讯员邓锡琴 摄影张玉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评价改革的指示批示,11月18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召开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培训和工作布置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勇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传达了有关精神并对全面推进《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进行强调和说明。他表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切实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校长王焰新就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深化“改”的认识。牢牢把握《方案》中立德树人这条主线,树立“破五唯”导向,坚持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的原则,把抓好落实工作上升到两个维护具体化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吃透政策、结合实际,谋划“改”的举措。立足学校发展水平,要与教育部巡视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巩固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形成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地大特色、体现研究型大学水平的学校教育评价体系。三是要强化责任、有序推进,统筹“改”的行动。各责任单位要找准本单位的改革主攻方向,细化具体任务内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他强调,各单位要以知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不到目的绝不罢休的定力,落实好新时代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黄晓玫强调,《总体方案》是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是必须打好的“龙头之战”“攻坚之战”“升级之战”。今后,学校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科学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入手,破立并举,推动教育评价取得实质性突破。三要根据学校发展定位和特色,改进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评估,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优化学科评估方案,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及时制定相应的落实《总体方案》任务清单,突出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