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立数学科学中心

发表时间:2020-08-0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强)7月28日,我校数学科学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八角楼会议室举行。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赖旭龙,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赖旭龙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展示了中科院院士赵鹏大为祝贺数学科学中心成立而亲笔题写的贺词:大数据时代的硬核。

王焰新向数学科学中心主任郭上江授牌。

王焰新指出,数学科学中心的成立是我校基础科学研究发展进展中的重要里程碑,将为我校建设一流专业学科、培育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以及培育标志性学术成果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支持。他希望,数学科学中心按照学校“强特色、入主流、谋跨越”的学科建设总体思路,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数学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强化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凝聚人才,凝练特色,提高学科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将中心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学科交叉、人才汇聚、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的平台,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上江介绍了数学科学中心成立的背景、定位、中心建设方案和发展展望。

彭双阶教授、赵会江教授,我校郭海湘教授、左仁广教授先后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该中心未来学科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数学科学中心是依托我校数学与物理学院成立的研究中心,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炼数学科学问题,强化梯次人才队伍建设,凝练影响力的学科方向,提升数学学科国际与国内影响力,加强科技攻关和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以基础数学为主,突出应用数学优势,形成数学科学研究、数学人才培养以及应用交流的重要基地,以高水平数学研究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逐步形成了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数理方程与控制理论、信息处理与科学计算、应用概率统计等研究方向。近五年,数学专任教师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8项,发表各类高水平科研论文150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2项。 指导的学生及学生团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比赛中屡获大奖。(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