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王焰新院士赴洪湖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3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 7月26日,校长王焰新院士率环境学院、社会合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赴洪湖,专题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并就推进市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在洪湖市委常委夏玉强及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王焰新一行赴瞿家湾镇,现场调研了地埋式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管理运行情况,查看了垃圾回收、污水处理装置及处理工艺。他还深入电排河、精养鱼池、虾稻共生种养农田及四湖总干渠,实地调研了当地农业面源污染情况、农业污水排放情况及四湖总干渠水质、水生态情况,并就该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建议。

市校深度合作座谈上,王焰新强调,洪湖是著名老区、百湖之市,洪湖大湖是目前水质优良的大型淡水湖泊之一,是我国重要的湿地自然保护区。加强洪湖及四湖总干渠水生态环境治理,对保障江汉平原供水安全、促进长江大保护有着重要的意义。调研团队将梳理汇总本次实地调研成果,针对洪湖水生态环境治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并与洪湖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积极推动相关投资项目落地洪湖。同时,学校还将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助力洪湖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专家团队到洪湖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挖掘洪湖的人文特色资源,推动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表示,地大作为“双一流”高校,人才、科技、资源优势明显,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将水生态环境治理打造成示范样板并辐射到洪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持续加大对洪湖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实现校企合作,共建共赢。(学校办公室)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