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新生消防演练及急救知识讲座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1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常浩宇 摄影努尔夏提 李卓尧)9月11日,为了向新生普及消防安全与急救知识,学校在西区操场举办新生消防演练及急救知识讲座,上千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邀请武汉市消防局关山消防支队的消防战士为同学们展示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维护消防安全。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部分新生为同学们展示了火场逃生。上午八时三十分,随着红色的模拟烟雾冒出,新生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消防员的引导下,有序地从西区体育馆门口跑到操场。作为逃生演练者之一,刘昊斌表示,他在此次演练中学到了很多逃生知识,这会让自己度过更安全更美好的大学四年。

  除了火场逃生演练,消防支队的官兵们还进行了云梯消防车、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展示,并邀请同学们体验消防服的穿戴和模拟拨打火警电话。

  中部战区总医院主治医师秦明哲为新生讲解救护知识。利用讲解间隙,他邀请同学们观看急救演示并参与急救模拟。在医生的帮助下,同学们尝试着对人体模型演练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学习相关医学救助知识。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