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期高层次人才校外实践教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9-1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通讯员孙莉、白振洋)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我校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近日,我校首期高层次人才校外实践教育培训班开班,24名学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红色实践教育。

       

9月5日,培训班出征仪式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指出,广大干部、教师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革命精神的教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实践,为实现“地大梦”不懈努力。储祖旺对培训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6日,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随后开展了5天的集中培训,既有高水平专家讲座,又有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素质拓展等

在专家讲座环节,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特聘教授贺庆明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精彩报告;在现场教学及体验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前往井冈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前往茅坪八角楼、大仓村、黄洋界、挑粮小道、小井红军烈士墓等多处革命圣地开展学习活动。“每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部活教材”,学员们踏着红色的足迹,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在访谈教学环节,革命烈士及革命英雄后代为大家现场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一张张革命老照片,一帧帧历史影像,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让大家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产生了强烈的思想震撼。

为期一周的培训让老师们深刻领悟了“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对党史的再学习、思想的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资源学院副院长严德天表示未来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艰苦奋斗;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刘振焘说此次培训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精神和乐观主义,洗涤了心灵,坚定了信仰;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永桂谈到如何将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地作用于目前的学习工作中

据悉,高层次人才校外实践教育培训由学校首次组织,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校外红色实践教育,努力造就敬业精神强、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突出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实现“地大梦”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