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秦皇岛周口店慰问地质实习师生

发表时间:2019-08-06     点击:次     编辑:贺冬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江玲)8月3—4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赖旭龙、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带队赴秦皇岛、周口店慰问暑期地质实习师生,了解野外实践教学进展情况,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保障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和调研。

8月3日,在秦皇岛野外实践教学基地,校领导一行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师生对野外实践教学及基地保障的意见和建议。实践教学团队、实习站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地空学院、珠宝学院40余位师生参加座谈,围绕进一步加强野外实践教学、实习安全保障、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学生代表分享了“地质初恋”的实习体会。

赖旭龙强调,重视野外实践教学是学校的优良传统,老师要引导同学们巩固基础知识,提升实践认知能力,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

王林清对参与实践教学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听取和梳理师生们的建议,对具体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黄晓玫对学校实践教学优良传统和实习基地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继续努力,加强协作,不断提升实习条件保障,让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野外实践教学工作中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优秀人才。

 

在野外,校领导对师生野外地质实习现场检查和指导。

8月4日,在周口店实习站,黄晓玫一行走访了师生员工宿舍、标本陈列室、教室、食堂、医务室、运动场等地,与师生员工进行交谈,了解实习进展,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黄晓玫听取了实习队、实习站负责人的汇报,要求师生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野外地质实习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期间,北京校友会到周口店实习站,与师生们开展篮球友谊赛。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