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湖北省地理联合实习在我校启动

发表时间:2019-07-13     点击:次     编辑:朱军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雷龚鸣 通讯员王伦澈)7月12日,第三届湖北省地理联合实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会上,李长安教授代表组委会做了2019年地理联合实习筹备报告。我校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德华主持仪式。

  湖北省地理野外联合实习由湖北省地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计划于7月12日至7月23日进行。参加学校包括我校、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民族大学、河南大学以及信阳师范学院等院校。

  本次野外联合实习过程中,师生将沿汉江到丹江口水库、郧县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神龙架国家公园及秭归产学研基地进行考察学习。

  我校副校长赖旭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教育部地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拟将湖北省地理联合实习路线作为2020年全国高校地理联合实习路线。

  自2017年以来,由我校、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发起,以“国家需求与地理科学”为主题,紧密围绕区域水资源配置、长江经济带和长江大保护等,充分利用湖北省地质地貌特色、三峡水利工程等地理特色,共同开展“湖北省地理联合实习”。

  湖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星明认为,新时代背景下,地理学科为国家发展所担负的“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功能,更加体现区域性、战略性。因此,本次野外联合实习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一起参观了化石林、地大逸夫博物馆。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