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暑期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1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7月9日,我校召开2019年暑期工作布置会。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通报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布置暑期工作。他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严在地大”优良校风学风,推进落实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编制研究型大学规划,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发展。他强调,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校园基础建设、教职工三期住宅等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绩。

  王焰新强调,暑期全体干部要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垮,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要求扎实做好暑期各项工作。一是守牢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安全稳定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半点不能马虎、丝毫不能懈怠。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安全日常巡查;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实习实践安全工作;做好暑期值班带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二是谋划发展,务求实效成效。学校2018年下半年启动“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中期检查工作,各单位要针对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聚焦短板、勇于担当,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本单位“十三五”规划的指标、任务。暑期要抓紧推进人才计划申报、重大科技项目谋划等项工作。要坚持开放办学,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拓展办学空间,争取办学资源。三是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学科自评。要从观念定位、范式定位、内涵特征、外延特征、评价方式、建设方式等维度深刻认识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认真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和学校动员会布置要求,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开阔视野、面向未来,找准目标和定位,扎实细致做好自评工作。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的收集、整理等准备工作,客观、真实、全面反映学科建设成效。四是对症下药,严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津补贴发放管理,健全制度、严格监管、规范程序。抓紧抓实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五是有力保障,保证开学顺利。实施“阳光招生工程”,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秀生源。精细谋划、统筹协调两个校区的宿舍安排、迎新、餐饮保障、教学准备等项工作。精心安排、严把质量,保证暑期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六是学在前列,提升实干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全校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坚持原原本本,向书本学;查摆问题,向自己学;联系实际,向他人学。通过学习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做到能力过硬。

  黄晓玫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务实、扎实做好暑期各项工作。一是思想再重视,清醒认识今年暑期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艰巨性。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重点工作,高质量做好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二是措施再抓实,着力打好新校区搬迁入驻工作攻坚战。坚持质量高线,强调宣传主线,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发扬地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主动作为、攻艰克难,确保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三是作风再扎实,努力营造全校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全体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黄晓玫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应有一代人的担当。全校干部师生团结一心,廉不言贫,勤不道苦,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黄晓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