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新版数字校园信息门户正式上线运行

发表时间:2017-10-3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杨世清)近日,学校新版数字校园信息门户正式上线运行。新版数字校园信息门户由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校内通知公告、个人中心、网上办事大厅、校历和个人日历以及校内应用系统集成等六个部分组成。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是学校师生登陆数字校园信息门户的基础,目标是做到一个数据中心、一个标准和一个门户,打破部门界限,将权限授权到每一位用户身上,依据权限的不同来发挥作用。可以针对不同的用户登录,展示不同的内容,并可以根据用户的关注点不同来为用户提供定制桌面。针对快速变化的校园环境和用户需求,门户能做出及时的调整和反应,提升办事效率。老师和学生可以使用“工号\学号+密码”认证身份,一次登录可以直接进入所有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应用系统,查看与自己相关的各业务信息,真正做到“一次登录,多系统漫游”。

  校内通知公告实现发布紧急通知、地大要闻、通知公告和学术动态等信息,并可以将信息发布和审核的权限分别授予学校或各二级单位,发送范围可按照部门、身份类型和人员选择,可将通知发布精确至个人,支持通知撤回、二次修改功能。同时通知公告具有搜索功能,可以根据信息标题、信息类型、来源、发布日期和结束日期进行搜索信息。

  个人中心是用户信息的汇总,汇集了与个人信息相关的管理模块。通过个人中心,可以查询个人的相关信息,包括校园邮箱、校园卡消费情况、名下资产、图书借阅情况、图书检索、上网流量查询、宿舍水电余额查询、课程成绩查询等功能。目前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已经集成的功能包括校园卡消费情况、图书借阅情况及图书检索,其他功能正在集成中。

  网上办事大厅是实现“办事一张表”的核心系统之一。办事大厅建设的目的是将学校各类面向师生办理的审批、管理与服务业务流程数字化搬到网上,实现师生网上申请办理,单位网上审批,师生可查询办理进度和服务评价,部分线下环节采用自助打印系统实现线上线下结合,为师生提供“一站式”网上办事服务。

  校历和个人日历模块可用于日历和日程管理。它提供统一的日程浏览看板,让不同来源的日程集中展现。普通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日程安排,并且分享给其他人;可同步校历、课程信息等信息;可以订阅相关的日历,以查看其中的日程安排,如英语角的活动安排;管理员可以统一创建日程授权给普通用户、创建订阅日历推送给相关普通用户。

  校内应用系统集成以统一WEB管理界面方式让各个业务系统间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在整个系统范围内实现信息的共享,彻底解决信息孤岛问题。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在逐步推进与校内各个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的单点登录的建设,已经实现单点登录的系统包括:个人教师主页系统、迎新系统、离校系统、学生网络管理系统、心理健康管理系统、宿舍管理系统、学生工作管理系统、材料管理系统、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房产管理系统等。

  据了解,我校数字校园信息化建设是以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和基本网络服务为支撑,将学校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环境、资源到活动全部实施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让学校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各种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活动。

  新版数字校园信息门户网址:http://xyfw.cug.edu.cn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