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估专家组来校评估验收法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1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斯宁 摄影 孙彦钦 彭江迪)3月15日,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估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法治工作评估验收。检查组成员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行政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谭冰霖,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雷伟、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沈振锋等。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学校法治工作机构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汇报和座谈。

唐忠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工作,相关单位已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对照评测指标进行了准备和自查。他指出,本次评估是对学校法治工作的健康体检和问诊把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法治工作的良好契机。他强调,学校将要根据专家组的建议,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各项工作的落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的目标和效果。

王林清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学校法治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并代表学校围绕领导和工作推动机制、规章制度建设、内部治理结构、法律风险防控、师生法治教育、师生权益保护等方面向评估组汇报了学校法治工作的整体情况。

综合改革与政策法规办公室主任李宇凯以《创新行业特色高校普法实践 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开花结果》为题,聚焦自然资源行业特色,从生态环境普法实践、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三个方面,汇报我校依法治校典型案例和具体举措。

谭冰霖对我校法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以此次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与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法治工作水平,不断彰显法治工作在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中的保障作用。

会后,专家组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和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对我校提供的相关书面材料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到学校法治工作机构办公场所、公共管理学院模拟法庭、法治文化宣传栏等法治工作重要场所,进行实地考察走访,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悉,湖北省教育厅将于今年3月底公布此次评估结果。(编辑 焦思勤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