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4-03-21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记者 孙彦钦)3月20日,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党委常委、副校长程芳琴、孙岩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王力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王林清主持会议。

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从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布局、主要做法等方面,介绍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从科研平台建设、学科特区建设、交叉学科研究、地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开放合作、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王仰麟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情况。当前,山西大学正在大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对标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有组织强化科研创新、有组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地大“双一流”建设经验,加强双方的学者互访、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会议交流,共谋高质量发展。

黄晓玫表示,山西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覆盖广泛、科研能力突出、发展成绩显著,此次来访为我校应对新形势下行业特色高校转型升级传经送宝。她希望两校不断深化沟通,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作用,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互学互鉴,携手奋进。

山西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内合作与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