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19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军 摄影 焦思勤)3月15日,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郭正堂院士,副主任王成善院士、委员周忠和院士、舒德干院士、焦念志院士、彭平安院士、潘永信院士、王焰新院士、姚华舟研究员、黄力研究员莅临会议指导。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殷鸿福院士、金之钧院士和柴育成研究员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力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领导班子、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主持会议。

黄晓玫致辞。她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术委员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以殷鸿福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科学家团队,开拓进取、勤奋创新,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创新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谢树成院士的领导下,持续加强内部结构和运作模式的调整与改进,提出“技术立室、人才强室、服务兴室”的发展方针,构建了更高效的研究环境和管理机制。她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们继续指导和帮助学校以及实验室,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科技强国战略中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的汇报和讨论环节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郭正堂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和特邀专家分别听取了谢树成关于实验室重组的总体工作报告,以及三位副主任陈中强教授、宋海军教授和袁松虎教授关于“技术立室”“人才强室”“服务兴室”的工作方案。各位委员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对重组所做的谋划准备,同意实验室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下的“地质微生物与环境”这一战略定位。与会委员和专家针对当前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形势、科技工作新变化等,针对实验室今后发展,学术委员会建议,要充分依托自身特色优势,集中实验室资源,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实验室主任谢树成表示,实验室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和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全力做好优化重组工作,并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帮助和支持。

会议合影

(编辑 焦思勤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