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杭州亚运会冠军学子回校交流座谈

发表时间:2023-10-27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王俊芳 学生记者 彭江迪 张梦楠 毕圣喜)不久前举行的杭州亚运会上,7名地大学子斩获了6金2银1铜的好成绩。10月24日,杭州亚运会冠军、我校体育学院学子何杰、闫子贝、孙佳俊回到学校,与师生代表座谈。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副校长李建威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亚运会期间,听到大家获得金牌的喜讯,我非常高兴,地大学子获得的奖牌数比一些国家都多。”黄晓玫说,地大体育有着光荣的传统,从上世纪50年代到现在,在各级各类的运动会上,地大人都有突出的成绩,这是一种体育精神的传承。学校以体育健儿们为骄傲,校史馆展示着大家争得的荣誉,希望更多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传承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焰新向冠军学子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同时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走得更远更稳。他表示,学校是坚强后盾,会在学业、训练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继续为国家争光,为学校争光。

李建威在座谈会上表示,从冠军学子身上看到了运动员追求卓越、勇攀高峰、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精神。地大有着良好的体育育人传统,体育精神和魅力在一代代地大学子身上传承。希望冠军学子在学业、思想、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突破,创造新的高度,激励地大师生在更多领域勇攀高峰。

“趁短暂的调整期回到学校,上一段时间课,为自己积蓄更多能量,备战来年的奥运会!”何杰在座谈会上兴奋地说。他是体育学院本科生,在杭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他以2小时13分02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男子马拉松首枚亚运会金牌,创造了历史。何杰表示,未来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学校获得更多的荣誉。

“我感觉每一刻都十分自豪,因为地大在我心目中分量相当重。”闫子贝是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生,此次在杭州亚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中夺得金牌,并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获得银牌。闫子贝说,他仍记得2017年自己在大运会为学校拿到两个记录的成绩,当时就特别兴奋。“接下来我将备战巴黎奥运会,我永远记得自己是地大的一员,会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发扬地大人吃苦耐劳、勇攀高峰的精神。”

“获得亚运会冠军,是我长期以来的目标。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够为国家和学校获得更多的荣誉和奖牌。”孙佳俊是体育学院2023级硕士生,在杭州亚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夺得金牌,并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获得银牌。

座谈会上,冠军学子的研究生导师、教练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运动员们不断超越自我,取得更好成绩,激励地大学子将体育精神融入学习与生活中,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10月25日,体育学院举行“激扬户外论坛”,何杰以《跑步“径”取人生》为题,结合自己的运动生涯、成长经历,分享自己从普通长跑爱好者,成长为亚运会冠军的励志故事。(审稿 尚东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