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29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梅娇 高艳丽 摄影 马叶雯)5月25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1915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回头看”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忠阳传达学习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介绍了学校巡察工作调研情况和学校党委新一轮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制定的有关思路。

被巡察“回头看”单位主要负责人张宽裕、李红丽、梁本哲、曹卫华、于晓舟就本单位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整改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甫谈到,党委巡察工作要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系统性思考和谋划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从深层次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将整改工作措施转变为持续性的制度措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唐忠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更加注重整改实效,以实际业绩看整改成效;巡察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化整改和巩固拓展整改成效。

王焰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科学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要求,将巡察监督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巡促干、以巡促融,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在二级党组织落地落实;要善用关联思维,提升从表面问题、共性问题中发现深层次问题和关联性风险隐患的能力,强化督查督导,抓实自查自纠,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玫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抓紧整改,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一贯到底,落地生根;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共性问题整改,更加突出标本兼治,指导并推动整改成果运用,提升治理效能。她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重点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强学习调研,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做好顶层设计;要借鉴学校上一届巡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同时以开放的心态学习吸纳兄弟高校的好做法、好经验,丰富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高度重视和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组组长和成员。巡察办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都要加强政治理论、政策规章制度和巡察工作业务学习,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总体形势和要求,深入分析被巡察单位情况,找准问题,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